通知公告

山东财经大学关于近期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8日来源:学位管理科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在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核、预答辩、学术不端行为检测、隐名评阅等各个环节中,各学院和各位导师须加强学位论文过程管理,严格审核,确保学位授予质量。

二、具体要求

(一)学位论文预答辩

1.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确定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具体实施方案。

2.预答辩可采取专家审查、网络答辩等方式灵活变通开展。

3.研究生管理系统中预答辩结果录入工作截止至3月10日。

(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1.研究生院将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办法》(政研[2017]22号),组织开展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

2.学位申请人所提交的检测版学位论文,须进行隐名处理,隐名要求:

论文封面隐去研究生姓名和指导教师、合作导师姓名,保留论文题目、学科门类、专业名称及论文提交日期;

“学位论文原创性和使用授权的声明”页,不得在论文作者和导师签名处签名;

“本人在读研究生期间取得的主要学术成果”页,本人发表的学术论文,参加撰写的专著、译著,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等,仅需注明作者位次或参加者;

“致谢”页,不得出现作者、指导教师及合作导师姓名。

建议使用文档搜索功能,确保论文全文不出现本人及导师姓名。论文封面右上角论文编号请填写学号。

3.学位申请人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PDF格式检测版论文,由导师审核、学院审核后方可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检测版论文根据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页面的要求命名,格式为:学号姓名.pdf,如:20171111006张三.pdf。

4.研究生管理系统检测版学位论文学生提交、导师审核、学院审核等各项工作截止至3月15日。凡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完成以上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学位申请。

(三)学位论文隐名评阅

1.研究生院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隐名评阅工作实施办法》(政研[2017]7号)和《山东财经大学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隐名评阅的补充规定》(2017-10-16)组织实施学位论文隐名评阅工作。

2.研究生院按照一定比例抽取学位论文送省外高校专家评审,名单抽取后通知各学院秘书;各学院负责组织其余学位论文的隐名评审,要求每篇论文至少送1位省外专家评审。

3.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合格的学位论文直接在研究生论文外审系统中进行评审。

4.鉴于今年疫情影响,学位论文送审周期延长,请各学院提前联系送审高校和专家,以保证本次学位论文隐名评阅工作顺利完成。

5.学位论文隐名评阅时间为3月25日至4月25日,请各学院按照规定时间完成。

三、特殊情况处理

对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学院应做好信息统计,及时向研究生院报备,学校将针对该类情况进行特殊处理。

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学位论文授予工作适时进行调整。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27日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