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副校长綦好东为研究生院学科办上党课并参加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0日来源:刘若斌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副校长綦好东以“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为主题,为研究生院学科办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由研究生院学科办党支部书记、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马玉林主持。

綦好东首先从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入手阐述,他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强调的:“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如何培养人,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个方面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綦好东指出,不忘初心、履职尽责,要立足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实际,既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如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完整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课程建设加强、境外学习交流活动增多、导师队伍建设强化等方面,也要看到我们的不足,如招生生源质量偏低、课堂课程教学质量有待提高、研究生导师动力和创新力不足、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需加强等等问题。

綦好东强调,我们要勇担使命,履职尽责,为培养创新性人才贡献力量。要从坚持立德树人,建立敬业爱教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创新机制,吸引优秀生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保证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水平;继续推进研究生国际化进程;进一步优化研究生教育资源配置,打造优势学科等方面发力。

研究生院学科办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党课结束后,研究生院学科办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等内容。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