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綦好东副校长到会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6日来源:研究生院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1日,綦好东副校长在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科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他所联系的会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与座谈。

会上,綦好东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校党组织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坚持以上率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延伸到全体党员。搞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就是要找差距、抓落实,通过调研,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勇于创新,在现有基础上谋发展,上层次,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就会计学院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习教育活动,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教育工作,成立了专题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六个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工作,已经开始举办了系列实践学习和调研活动,并通过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接受意见、建议,初期工作效果显著。

王爱国院长介绍了会计学院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基本情况,重点针对会计学院研究生教育种类多、规模大的实际,指出了在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希望学校在教学资源分配上给予倾斜,在学位授予环节方面更加简化。在科研方面,会计学院的效果得以显现,如课题申报人年龄转小、科研奖励层次高等,建议学校能够进一步协调社会科学项目、自然科学项目实现同步、均衡发展,举全校之力争取国家级重大项目的突破。鉴于国家推进“双万计划”建设本科专业的实际,建议学校由学科建设更多地向专业建设转移。

会上还听取了会计学院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綦好东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会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就教育资源配置、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学位教育、学位论文质量等相关问题做了一 一回应,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处理好调研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会计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要求,希望会计学院能够继续保持优势,作为山东财经大学的顶梁柱,建立一流的师资队伍和教学管理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探索和完善学院的发展模式和管理体系,推进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