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首届研究生暑期国际学校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0日来源:研究生院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8日,山东财经大学首届研究生暑期国际学校管理学课程暨开班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加拿大约克大学管理学院Andreas Strebinger教授受邀来校授课。来自全校管理学学科的51名在校研究生参加学习。开班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明海主持,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出席并致辞。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毕秀玲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主讲教师、参加学习的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国际学校聘请师资、课程安排的基本情况。她特别指出,学校举办研究生暑期国际学校,开设管理学、经济学英语课程,邀请国外知名教授来校集中授课,目的是提高研究生的专业水平和英语水平。这既是对赵忠秀校长提出的国际化推进工程的积极响应,也是我校对引入国际化师资、借鉴国际化教法等工作的有益探索。最后,她对参加课程的全体研究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细致要求。

课程正式开始后,Andreas Strebinger教授以《Management Challenges 2020: Globalization, Brands, Technology》为主题,以国际化的教学模式,为研究生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以其在专业领域长期积累的科研成果和教学经验,通过演讲、PPT展示、分组讨论、口头汇报、探索性作业布置等,在悉心传授管理学前沿知识的同事,注重提高同学们的英语交流和表达能力。

本次举办的首届研究生暑期国际学校,先后分设《管理学》《经济学》两门课程,旨在深化研究生的专业知识,拓展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以此为基础,学校将进一步延伸春秋学期研究生教学,聘请海外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师资,采用全英文授课方式,通过短期强化训练,夯实研究生的专业基础,加强科研能力训练,提高英语水平,丰富选择机会。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