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学科办)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暨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8日来源:研究生院浏览次数:

11月6日,研究生院(学科办)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及党课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由副校长綦好东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及研究生院(学科办)其他人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讨论,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马玉林主持。

綦好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是强调了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教育的根本任务。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岗位学习理解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学习中把自己摆到这个根本任务中去,在工作中通过自己出色的工作成为立德树人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立德树人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教师、管理人员、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研究生院(学科办)要成为学习型组织,认真开展政治和业务学习,扎实工作,为立德树人贡献力量。

綦好东以“担当作为,立德树人,做新时代高等学校合格党员”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一、勤学习,牢记党员担当作为之天职。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坚决执行党的决定,心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充分认识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在工作、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思想和意识。二、讲政治,提高党员担当作为之自觉。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尤其要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是党和国家、人民赋予高校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坚定意志,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三、强能力,提升担当作为之效果。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要以信念为基础,以能力为支撑。要注重自身政治素养与专业能力的全面提升,敢于负责,勇于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绩效;不仅要敢作为,而且要能作为、会作为;要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四、守规矩,确保担当作为之方向。每个党员都必须敬畏党纪国法及学校组织纪律,强化规矩意识、红线意识,遵纪守法,按章办事,使“担当作为”限定在制度框架内,做正确的事,做有益于党和人民尤其是广大师生的事。

    马玉林传达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要内容。他围绕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主要精神。会上,支部全体党员与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围绕如何真正落实“立德树人”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本职工作出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