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山东财经大学关于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科研工作坊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来源:刘若斌浏览次数:

为鼓励一流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海外研修,提升博士、硕士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的国际化水平,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促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研字〔20175 号)、《关于做好 2018 年山东省博士研究生海外研修计划和研究生导师海外访学计划项目工作的通知》(鲁教研字〔20181号)、《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奖助政策体系的通知》(鲁财教〔201366号)以及《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管理规定(试行)》(政研〔20187)等的精神和要求,我校与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合作开展博士、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导师科研工作坊项目(以下简称科研工作坊)。通知如下:

一、科研工作坊设立目的

改变放养式的研究生海外研修和研究生导师海外访学形式,对经由研究生院选派至国外研修、访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实施相对集中管理和目标管理。通过加强过程控制和结果考核,提高师生海外研修和访学的质量和效果,促进师生充分利用访学高校组织的高质量师资、学术资源和学术指导水平,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科研成果的新突破。

二、科研工作坊师资与工作内容

由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与北美高等教育协会(ANAHEI)联合引进宾夕法尼亚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杜兰大学、罗格斯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特拉华大学等世界高水平师资,与我校合作开展三个月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导师科研合作和后续研修与访学项目,通过文献导读、国际核心学术期刊学术论文写作训练与发表、科研方法专题讲座、国际学术会议参加等一系列学术科研活动,提高博士、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在国际语境下的科研能力,掌握国际核心学术期刊发表方法和范式,在国际核心学术期刊上至少发表一篇以山东财经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的SSCI论文

科研工作坊参加人员

(一)山东省一流学科资助项目人员

山东省一流学科资助的博士研究生海外研修项目、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交流活动以及研究生导师海外访学项目的人员。

(二)学校海外资助项目

获得学校奖学金经费资助,参加海外研修计划和国际学术会议项目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三)自行联系海外研修和访学高校的博士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也必须达到至少发表1篇国际核心学术期刊(SSCI)外文学术论文的目标,且第一署名单位为山东财经大学。

科研工作坊期限和费用

(一)博士、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导师科研工作坊期限是三个月,春季学期2月至5月,秋季学期9月至12月;项目费用共计79,000元人民币,包含学杂费、住宿费、国际往返机票、机场接送和当地交通、文献导读、论文文字编辑和语言润色、SEVIS签证注册费、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注册费和差旅费。费用由北美高等教育协会收取。其他自行承担费用包含海外医疗保险费、签证费、餐费等。

(二)参加科研工作坊人员先期以已获得的省教育厅和学校资助资金缴纳费用,不足部分学校择优进行全额资助,由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经费支付。全额资助部分在研修、访学人员完成研修任务、发表SSCI期刊论文后一次性补足。所发表论文奖金不再按照学校科研奖励办法另行支付。

(三)半年期、一年期海外研修、访学计划项目在科研工作坊的基础上再延长三至六个月,另行缴纳750美元/月的住宿费,享受南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待遇。

、科研工作坊学术活动

科研工作坊学术科研活动由文献导读、学术论文发表专题、国际会议等三个学术活动模块组成。

(一)文献导读

针对博士、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和研究方向,指派教授一对一进行文献导读,确定研究方法,探究该课题的研究成果以及遇到的挑战。

(二)学术论文发表系列专题

1. How to Publish Research Papers Successfully?

2. How to Find a Research Idea?

3. Basic Mistakes in 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4. What is PLS Predict and how to report it?

5. Model Assessment with smartPLS.

6. Experimental Research Design.

7. What is Literature Review and how to craft it?

8. Advances in Partial Least Squares (PLS-SEM) - Blindfolding, PLSpredict, Goodness-of-fit in PLS-SEM.

9. Moderated Mediation and Mediated Moderation: Using PROCESS.

10. Qualitative Data Analysis using NVivo Software.

11. Advanced Qualitative Analysis (Thematic, Comparion and Relationship Analysis) Using ATLAS.TI 8.

12. Scale Development Dr Babak Taheri.

13. Writing the results section.

14. Picking a right journal to publish.

15. 学术期刊投稿,自项目启动起的1年内,发表学术论文。

(三)国际学术会议

指派教授对学术论文进行语言润色,提交学术论文,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主题发言,展示科研成果。

(四)2020年春季学期科研工作坊流程

工作内容

时间进程

学术论文发表专题讲座

20191223日至24

硕士研究生遴选

20191225日至202017

准备开题报告

201912 20202

USF签发DS2019


申请签证


参加科研工作坊

20203

学术论文文字编辑

20204

提交学术论文


中期检查论文发表演示

20205

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国际学术会议主题演讲

20205

发表SSCI学术论文(第一署名山东财经大学)

20219月前

、项目优势

1. 提高我校学科平台建设水平;

2. 拥有南佛罗里达大学ID,享受大学访问学者待遇;

3. 深度体验美国学术研究氛围;

4. 享受美国知名大学教育和科研资源,汇聚国际学术人脉;

5. 科研工作坊结束后,获南佛罗里达大学颁发的访学证明。

、签证类别

J1/B2

、住宿

学生住宿将由南佛罗里达大学统一安排,住宿条件如下:

名称

房型

交通

住宿设施

Halo46/

Boardwalk at Morris Bridge Apartment

单人间

步行15-30分钟至坦帕校园

免费校车

公用厨房和厨具、中央空调和暖气、24小时健身中心、游泳池、休闲海滩、网球场、咖啡厅、客厅电视、花园、无障碍设施。

附近服务设施:

超市或便利店

医院

银行

餐厅

Walmart

Publix

Sweetbay

Save-A-Lot


University Community Hospital

Shriners Hospitals for Children

Chambers Medical Group

TD Bank

Bank of America

Chili's

TGI Fridays

Miller's Ale House

World of Beer

Starbucks

注:在住宿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根据在校生住宿情况,南佛罗里达大学将保留学生宿舍调整的权利。

、医疗保险

参加海外交流项目的学生、导师在项目期间必须自行购买海外医疗保险。

、项目申请

(一)申请条件: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在职研究生导师;参加学校培训、遴选提名;参加南佛罗里达大学面试。

(二)报名截止日期:春季学期17日;秋季学期731

(三)申请材料

1.护照复印件

2.中英文在读证明

3.雅思/托福成绩单(或其他英语水平资格证书)

4.英文简历

5.报名表(请在附件中下载)

(四)申请流程

1.报名申请:截止至2020年1月7日15:00;

2.提交材料:1月7日15:00前将所有申请材料提交至燕山校区办公楼444房间,联系人:刘老师 0531-88596125;

3.大学面试

4.签发邀请函

5.办理签证

6.行前培训

7.赴美访学

 山东财经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科研工作项目申请表(导师专用).docx

 山东财经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科研工作项目申请表(研究生专用).docx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2012




附录:南佛罗里达大学简介

南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建于1956年,是美国一级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共有三个校区,分别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萨拉索塔和圣彼得堡,主校区位于坦帕。

作为美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学校现有学生5万人,下设14个学院,开设180多个本科专业以及100多个研究生专业。该校被卡耐基基金会评为优质教学高等学校之一,全美只有2.3%的高校享有此殊荣。南佛罗里达大学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大学年度预算17亿美元,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全美大学研发支出排名第25位。南佛罗里达大学的科学研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很高的影响力。2018年,该校的研究经费在全美排名第42位。该校申请的知识产权和专利数量位列全美公立研究型大学排名TOP10。该校的校园技术孵化器在当地创造了230多个工作岗位,其创业中心在全美排名前15

佛罗里达州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被誉为“Sunny State”,其海岸线长达1300多公里,拥有世界排名前10Siesta Key, Fort De Soto State Park 以及Caledesi Island State Park海滩。坦帕湾区城市群拥有300多万人口,是仅次于迈阿密的佛罗里达州第二大城市群,仅次于休斯顿的墨西哥湾沿岸第二大城市群,仅次于迈阿密、新奥尔良和亚特兰大的美国南方第四大城市群,以及全美第19大城市群。受益于怡人的气候以及较低的物价和税收,坦帕湾在过去的20年中是全美和外国移民的首选目的地以及全美首选的度假、退休疗养胜地。旅游、生命科学、医疗、物流、制造业、电力产业以及南方华尔街金融服务业的发展,使坦帕湾地区如今成了美国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坦帕在2018普华永道世界城市GDP排名中位列第49位。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