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研究生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来源:研究生院浏览次数:

毕业生图像采集是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维护高校毕业证书严肃性的重要措施。采集后的照片将粘贴到毕业证及学位证书,同时上报教育部,作为学历证书的重要内容进行电子注册,并提供网上查询。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和新华社济南分社统一安排,现将图像采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采集对象

拟于2020年毕业的研究生,包括2017级全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2018两年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往届研究生。

二、采集时间与地点

时间:9月19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6:30

地点:上午燕山校区2号教学楼2408

      下午舜耕校区3号教学楼3208   

三、现场采集流程

采集工作分别在燕山和舜耕两个校区进行上午在燕山校区,下午在舜耕校区举行

研究生按规定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现场,学院为单位排序,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学生证,审核身份信息无误后,按照名单顺序(详见附件名单),刷身份证进行图像采集,结束后及时有序退场。

注意!没有刷身份证的同学不参加拍摄。

四、费用收取

每人收取图像信息采集制作费用人民币15元,由学院(或班级)负责人按照实际参加拍照的人数提前收齐费用。学院负责人现场拍照前到工作人员处刷二维码统一付款,不接受学生个人单独扫码或其他付款方式。  

五、务必关注“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

请学生在拍摄前关注“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公众号二维码(见附件三)。该公众号可实现毕业生图像与个人教育信息勘误、毕业生在线咨询、客户增值服务等功能。现场采集后2周内,学生可以通过“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免费下载大像素电子照、并完成校对、勘误自己照片和教育信息的工作。学生校对、勘误信息将通过“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下发提醒,请学生务必在收到公众号校对提醒后的2周内完成学生勘误工作。学生勘误工作完成后,新华社山东分社图像采集人员会将采集信息发往中国图片社(北京),进行信息照片的制作和上传学信网注册电子学历。

六、相关要求和说明

1.着装方面着装正式,因拍摄背景为蓝色,不能穿着浅蓝色或类似颜色服装;免冠不戴饰物及有色发夹,露出眉毛、眼睛和耳朵、无碎发;戴眼镜的提前摘下适应。

2.拍照顺序:每个学院、每个学生都有严格的照相时间和照相顺序每个学院按照先2017级学硕再2018级专硕,学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拍照,2017级博士和延期至2020年毕业的往届生最后拍照。详见附件名单。

3.为确保采集信息的真实准确,要求预计毕业研究生原则上在校进行采集,未参加新华社图像采集的毕业研究生将不能进行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凡毕业时无新华社图像采集的毕业证(学位证)照片或无网上电子图像信息所引起的一切后果由研究生本人负责。 

4.本次未能参加现场图像采集的研究生,学校不再组织集体补拍,请学生自行到新华社济南分社进行补充采集。 

、新华社济南分社
    1.时间:周一至周五
    2.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玉函路7号

3.电话:0531-82024793

4.方式:持学生证、二代身份证自行前往。

八、其他

1.请自行至新华社补采集的研究生12月30日前将纸质版照片交至指定地点(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燕山校区办公楼432)。

2.请各学院安排好一名学生负责人,负责现场学生的组织和秩序维持,并于9月17日前将负责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发至邮箱yjsxueji@163.com。

3.研究生院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82617637

                                    研究生院

20199月12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