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春艳灼灼 秋实累累——省级优秀研究生导师林春艳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来源:刘若斌浏览次数:

林春艳,女,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数学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获得理学博士学位。

潜心教书初心不忘

1987年,林春艳同志大学毕业后即被分配到山东财经大学(原山东财政学院)工作。她热爱教学工作,热爱学生,积极钻研业务,很快成为学校的教学与科研骨干。32年来,林春艳教授始终战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一直没有离开过教学岗位,在三尺讲台上,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爱岗敬业,责任心强,圆满完成硕士研究生的《高等数理统计》、《证券投资统计分析》、《统计学前沿讲座》和博士研究生的《高级统计学》、《统计模型选讲》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受到学生的高度好评。

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林春艳教授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课前认真准备,课上精心讲解,教学效果优良,获得过校级教学名师荣誉称号,其讲授的课程《高等数理统计》获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项目。

倾情育人,桃李天下

林春艳教授系山东财经大学首批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对于自己所指导的学生,注重通过专业讨论班等形式,积极了解他们的兴趣特点,根据不同学生的知识基础和兴趣爱好以及就业发展方向,帮助他们制定详细的学业学术研究计划,同时要求他们养成好的学术素养,恪守学术道德。近几年指导的研究生在学术和竞赛类项目中成绩斐然。其中获得国家级奖励五项:2014年和2018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二等奖、2018年和2019年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总决赛二等奖;省级奖励三项2017年和2019年省级优秀毕业生、2018第十一届山东省统计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校级奖励多项:2018年校级优秀博士毕业论文、2105首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大赛三等奖等;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主持完成厅局级课题1项。

所指导的学生无违纪以及违反学术道德情况,近三年在国家及山东省学位论文抽查中无“不合格”意见并且无“存在问题论文”。

亦师亦友,人文关怀

在学业上,林春艳教授对研究生严格要求,一丝不苟;在生活上又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十分关心。2016级硕士研究生陈检因病需要紧急做手术治疗,作为导师及时跟学院分管领导反映情况,协调解决了医疗保险等事宜,并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1000元资助学生,减轻了学生的后顾之忧。陈检同学康复以后把全身心的精力都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关注学生们在学习科研方面问题的同时还特别留意学生们思想方面的波动,对于有思想波动的学生耐心细致的跟他们交谈、疏导,尤其是在他们求职择业遇到问题的时候,悉心为他们想办法找出路,疏导情绪。现就职于齐鲁师范学院的2017届毕业生乔文和就职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2018届毕业生岳莉莉,在她们面试试讲前认真耐心的为她们修改教案、课件PPT, 传授给她们讲课方法和面试时应注意的问题,两人都已优异的面试成绩得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机会。

服务社会,乐于奉献

除了做好本职的教学、科研以及研究生指导工作,身兼山东省统计学会理事的林春艳教授经常参与统计局科研所及其他处室的项目研讨、项目结题、项目评奖等会议评审活动,获得过山东省统计局颁发的省优秀统计工作者奖。

做为统计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和山东财经大学第三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完成学院、学校安排的教学督导工作,积极参与学院的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教学组织等重大活动,为建设“双一流”学校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