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学校举办研究生教育案例开发与教学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2日来源:刘若斌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案例开发与教学培训会议在燕山校区举办。副校长綦好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授课教师、研究生导师、教学业绩突出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现场及线上培训。

副校长綦好东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整合全校资源来提升研究生教育案例开发与教学水平,并将大力度推进案例开发与教学工作,对优秀案例教学成果进行认定。他希望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全校上下共同将研究生教育案例中心打造为一个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的案例开发教学交流平台,显著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

主讲教师、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刘素以《案例写作中的匠人匠心》为主题,从案例开发与教学工作的魅力讲起,基于案例开发者的视角,结合自身丰富的案例写作与课堂教学经历,与老师们分享了案例开发与教学的价值与意义、案例写作的基本步骤、优秀案例评价标准、案例与论文撰写的协同、案例写作的“匠人之心”等深刻体会,倡导老师们共同坚守“工匠精神”,修炼案例开发水平,扎根于实践,用心开发中国案例,为在世界案例库中讲好中国企业故事贡献力量。

举办研究生教育案例开发与教学培训会议,是研究生教育案例中心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部分,更是传播前沿理论动态和实践成果,解决教师案例开发和教学难点问题,提高教师案例开发和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本次是我校举办的第一期案例开发与教学培训会议,后续将作为常规工作持续推进,逐渐形成以案例师资培训、案例交流研讨、案例讲课大赛、案例观摩课等全方位的系统化案例培训交流模式,引导教师积极主动进行案例开发与教学,切实提高教师案例开发与教学水平。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统筹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案例中心各项工作。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