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小鸭集团共建研究生管理创新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9日来源:刘若斌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小鸭集团共建研究生管理创新研究院和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山东小鸭集团举行。校长赵忠秀,济南市国资委副主任谢红兵,山东小鸭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永刚出席。小鸭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致辞中,赵忠秀指出,产教融合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规律。山东省政府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并出台了相关政策,为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全面提升全省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了遵循和方案。小鸭集团是济南一张鲜亮的名片,经过40年的潜心发展,目前形成了集洗涤技术、汽车装备、冷链技术等六大板块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近年来,小鸭集团快速发展,老工业品牌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是全方位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积极探索。同时,希望学校的经济管理学科优势,为小鸭集团的经营管理、人才梯队建设、资本经营、国际合作以及全媒体宣传等贡献力量,推动小鸭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李永刚表示,山东财经大学与小鸭集团携手是实现集团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的战略举措。集团将积极引入学校高智力人才,促进产学研用深入交流,共同完成集团人才梯队建设、薪酬体系设计、国际化拓展、企业文化基因培育和资本运作等一系列重大管理创新课题的研究,为小鸭集团的二次腾飞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谢红兵指出,小鸭集团是济南市骨干企业,是济南市重点支持发展的老工业品牌企业。作为双方产学研用合作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国资委将大力支持小鸭集团与山东财经大学合作,最大限度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会上,赵忠秀与李永刚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赵忠秀与谢红兵为“研究生管理创新研究院”揭牌。赵忠秀为李永刚颁发山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