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开发

法学院教学案例入选教育部专业硕士学位中心教学案例库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来源:刘若斌浏览次数:

近日,在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评选的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法学院张闽副教授、赵信会教授撰写的两篇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光华公司与春生公司产品责任纠纷案》、《徐一帆诉王卓雅离婚纠纷案》经过专家初审和会审,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案例教学是加强法律硕士实践教学的重要内容,教学案例库建设已被国务院学位办纳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评估工作体系,是衡量专业硕士教学成效的重要考量元素。近年来,法学院为提高法律硕士培养质量,积极贡献于全国法律硕士培养,高度重视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的撰写和申报,采取多种措施鼓励教师参加案例撰写和申报工作。大力倡导案例编写和申报过程中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实体法和程序法相结合、国外法律制度和国内法律制度相结合,全方位支持交叉申报、跨学科申报、创新案例编写内容、深度挖掘案例所涉及的法律制度和法学理论问题,努力增加案例内涵,实现教学案例深度与厚度的双向拓展。

两个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硕士中心教学案例库是法学院长期重视专业硕士案例编写和申报工作的必然结果,此前已经有教师撰写的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硕士中心教学案例库。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