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

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信息采集和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7日来源:张辉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0]6号)精神,现将我校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信息采集、现场确认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信息采集

(一)采集对象与条件

1.本次信息采集的对象为向我校申请学位,并准备参加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的人员。

2.所有参加信息采集的人员必须已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即2017年3月以前获得学士学位)、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同等学力人员;在国(境)外获得学位的,其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3.在往年已采集信息的学员,可直接进行全国统考网上报名和缴费;未进行信息采集的学员,必须进行网上信息采集和现场确认后,方可进行全国统考网上报名。

(二)网上信息填报

参加信息采集的学员需及时登录网上信息平台,注册并填写个人相关信息。网上信息填写截止日期:2020年62517时。

1. 网上信息平台网址

http://www.cdgdc.edu.cn/tdxlsqxt

学员应妥善保管好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

2. 相关填写注意事项

1)各学院通知同等学力申硕人员仔细填写“获学士学位日期”,必须与学位证书上日期一致。

2)严格按照电子照片规格上传照片。须为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电子照片,国家公职人员不着制式服装,照片背景为蓝色。该电子照片必须与日后所获硕士学位证上的照片一致,否则责任自负。

3)申请学位的专业必须和研究生课程班学习专业一致。信息平台按照一级学科发布信息的专业,请注意确认所学专业归属的一级学科名称。如研究生课程班学习专业“金融学”、“财政学”所属一级学科为“应用经济学”,“会计学”、“企业管理” 所属一级学科为“工商管理”。

4)网上信息填写完毕后,学员须进行现场确认。

二、现场确认

(一)时间:2020年6月26日(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2020年6月27日(周六)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按照申报专业错时进行现场确认,详情见附表1,

(二)地点: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2-1号天舜大厦二楼第一会议室。

(三)现场确认注意事项:

1.申请人来我校现场确认前必须已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上提交个人信息、上传电子照片并提交学位申请方能进行现场确认;

2.现场确认时,申请人须本人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结业证或学员成绩单或学员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缺一不可)(结业证或学员成绩单或学员登记表用于证明我校同等学力学员身份,需加盖公章);

3.现场确认流程:

现场确认时需本人携带上述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现场进行图像和指纹采集。获国(境)外学位的,须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原件及复印件。

1)身份验证:确认身份,核实材料,检验获学士学位时间满三年(即2017年3月前获得学位)。

2)采集图像信息:从系统调出个人申请信息,对比无误后,进行图像采集。采集图像时应尽量着深色上衣,国家公职人员不着制式服装。

3)采集指纹信息:采集左右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指纹,至少采集六个指头,每个指头采集四次。请配合一次完成,否则重新开始。

4)确认信息:所有信息采集完毕,生成并打印一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以下简称《审查表》),并由学生本人抄写承诺内容,仔细核查信息无误后,将签字后的《审查表》以及学位证书复印件上交验收处。

5)材料验收:验收《审查表》以及学位证书复印件(与原件进行比对):①《审查表》中获得学位时间与学位证日期是否相符;②个人是否签字确认;

现场确认后信息将不能更改,任何身份证件、学历学位信息错误将影响以后的统考报名和学位申请,责任自负。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规定,现场确认期间到场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必须佩戴口罩,人员之间保持一米距离。


研究生院联系人:张老师

办公电话:82617761


附表1:

          各专业同等学力申硕人员信息采集及现场确认安排表

申硕专业

时间

地点

联系人

联系电话

行政管理

6月26日

9:00-12:00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2-1号天舜大厦(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二层第一会议室

张老师

81793535

18678837847

法学

6月26日

13:30-16:30

李老师

13805317918

保险学

6月26日

13:30-16:30

李老师

13335197200

金融学

6月27日

9:00-12:00

耿老师

曲老师

82911084

18769786170

会计学

6月27日

13:30-16:30

陆老师

81793517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17日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