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届预计毕业研究生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5日来源:张辉浏览次数:

毕业生图像采集是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维护高校毕业证书严肃性的重要措施。采集后的照片将粘贴到毕业证及学位证书,同时上报教育部,作为学历证书的重要内容进行电子注册,并提供网上查询。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和新华社济南分社统一安排,现将图像采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采集对象

预计2023年毕业的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采集时间地点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上午9:00-11:30分别在舜耕校区和燕山校区同时进行图像信息采集

舜耕校区采集地点:舜耕校区1号教学楼1103

燕山校区采集地点: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1101

、信息采集注意事项

1.此项工作由研究生院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请各学院指定1名研究生联络员,由该联络员负责协助研究生院进行本学院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含现场组织,集中缴费并于2月21日前扫描以下下二维码填报联络员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

学院联络员信息登记二维码

2.请各学院务必按照安排顺序、时间附件一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到指定教室进行拍摄,各学院需提前15分钟到达,错过时间将被安排到最后采集

3.每人向图像采集单位支付图像信息采集制作费用人民币15元,各学院联络员汇总后(按实际拍摄人数)现场刷二维码进行付款

4.本次毕业信息采集学生需出示学信网“采集码”进行图像采集,准备采集码是采集工作进行的第一步,也是影响学信网学生数据能否准确关联的重要环节,正确的采集码出示还可以缩短拍摄等待时间,提高整体采集时效。请务必提前注册、获取采集码。应届毕业生学信网“采集码”查询流程附件

5.出示采集码后需按“出示采集码顺序”排队,严禁插队、乱站队,拍摄时向摄影师报“姓名”,以免出现人和信息不符的现象。请学生在教室外排好队,保持现场安静

6.根据教毕指[2017]9号文《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毕业图像信息采集要求如下:

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保持左右肩膀平衡、两手自然下垂,嘴唇自然闭合。

眼睛:由于眼镜镜面反光,会影响拍摄效果和成像质量,拍摄时得佩戴眼镜含隐形眼镜美瞳,常戴眼镜者请提前摘掉眼镜适应

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镜和耳朵。

衣着:最好穿单色有领衣服,尽量避免复杂图案、花纹,建议着正装,带领带袖。禁止穿吊带、无袖、低胸衫、奇装异服。因图像采集背景是蓝色,禁止穿蓝色、黄色、绿色、紫色衣服。

发型:发型整齐,露出眉毛耳朵,不得有碎发,不得扎高丸子头。

化妆:可化淡妆,不宜浓妆。

7.为确保采集信息的真实准确,要求预计毕业研究生原则上在校进行采集,未参加新华社图像采集的毕业研究生将不能进行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凡毕业时无新华社图像采集的毕业证(学位证)照片或无网上电子图像信息所引起的一切后果由研究生本人负责。

8.本次未能参加现场图像采集的研究生,学校不再组织集体补拍,请学生自行联系新华社济南分社进行补充采集。

四、新华社济南分社联系方式

1.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2.客服电话:0531-82024793

3.办公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经十一路34号5楼5D-5

五、研究生院联系方式

1. 人:张老师

2.联系电话:0531-88525568

3.办公地点:燕山校区办公楼421室


                         研究生院

                       2023年2月15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