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级研究生办理研究生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来源:陈则敬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关于高等学校学生购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教学厅[2003]1号)的精神,为保护广大学生的利益,要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往返家庭与学校区间乘坐火车时,实行凭附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购票方法。为做好2020级研究生研究生证办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办理研究生证和发放优惠卡对象

办理研究生证对象:2020级已注册学籍的研究生

发放优惠卡对象: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可乘火车回家或返校;没有工资收入的2020级研究生。

二、工作安排

1.11月2日-3日,各学院指定专人根据2020级实际报到研究生数到研究生院(燕山校区办公楼432)签领空白研究生证。

2.11月4日-10日,各学院统一组织2020级研究生准确填写研究生证、粘贴相片(一寸彩色相片),并做好信息审核工作。研究生证上家庭所在地须如实填写,需要优惠卡乘坐火车的须填写乘车区间。

3.11月11日-12日,各学院将审核通过的研究生证统一提交至研究生院,并同时提交“磁卡信息导入表”(见附件1)和不需要优惠卡的研究生名单(见附件2)纸质签字盖章版和电子版,并把研究生证依此归类。

4.11月13日-25日,学校对研究生证再次审核、组织完成“学生购票优惠卡”信息写入、办理加盖钢印等手续。

5.11月底,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到研究生院(燕山校区办公楼432)领取制作完毕的研究生证。

6.研究生自行到火车站进行购票优惠资质绑定(见附件4)。

三、研究生证填写要求

1.研究生证“家庭所在地”栏中按照省+市(或县)的格式填入家庭所在地(如山东青岛),在乘车区间至**站栏中按格式要求填入标准火车站名(见附件3),如:青岛西。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

2.研究生证填写时请用黑色签字笔,要求内容真实、字迹工整、美观规范,填写内容不得涂改。

3.“磁卡信息导入表”按照学号由小到大顺序汇总,其中家庭住址和乘车区间栏填写要求同研究生证一致。磁卡信息导入表电子版以学院名称+磁卡信息导入表命名。

4.请各学院在办理研究生证时认真把关、严格审查。若发现多办证、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现象者,取消其办证资格。

邮箱:yjsxueji@163.com

地点:燕山校区办公楼432室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82617637

研究生院

2020年11月2日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