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审计实习研究生风采展示(三)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来源:张辉浏览次数:

孙华威(经济学院研究生,目前在派出四处实习):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自己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积攒了实务经验,这是在学校的课堂里学不到的,这为我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会终生受益。在接下来的实习过程中要做到多听多做多学,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和建议;实践和科研相结合,争取能把实习内容、所见所闻转化成科研成果;深入学习审计流程,力争成为一个合格的审计人员。

王振欣(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目前在农业农村处实习)实习中不仅收获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技能,更感受到了领导、同事之间的温情。他们不仅是我业务上的指导者,政治道路上的引路人,也是生活中的朋友和长辈,人生的灯塔与方向。他们耐心教与我专业知识和技能,鼓励我独立完成审计任务,给予我机会锻炼文书写作能力,以身作则告诉我诸多处世道理,关心我的日常生活,照顾我的个人感受,我在实习中迅速成长起来。在今后的实习中,我将继续脚踏实地,实干笃行,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做求实创新、廉洁奉献的审计人,做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研究者。

徐晓莹(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研究生,目前在派出五处实习):“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身边全是优秀的领导老师,因此必能耳濡目染,提升工作能力与文化素养。同时,我也感受到了省审计厅对于实习生们的关爱与尊重。不仅为我们提供了生活保障,就连我们的小小建议也可以被重视和采纳,让我们更有参与感,感觉到自己已经是审计厅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更希望能够为审计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咸一凡(保险学院研究生,目前在财政处实习):在实习之前我们更多的是理论上的学习,通过实习,真刀真枪地到现场去,对我们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在实习过程中思考职业定位、选择职业方向,在实践中适应职业要求,包括适应工作要求、专业要求、人际沟通等等。进入职场实习是全方位的,在学习的同时还要学着自己体悟,使自己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赵燕(经济学院研究生,目前在派出六处实习)在实习之前,我们学习的更多是理论知识,即便有实操课程也同“真刀真枪”的审计现场是大不一样的。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因此,我们要在实习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想要实现“学以致用”以及由学生到审计人角色的转变需要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笔力、脑力、眼力和脚力”。我认为对于我们新时代的新青年来说这四力不仅适用于工作也适用于学习,多看、多写、多做、多动脑,在任何岗位上都需要这些能力。

罗潇(经济学院研究生,目前在派出九处实习):实习是一次角色的转变,从校园到职场、从学生到审计人,我从中深深地被审计人对职业的追求所感染。在今后的实习中,我将自觉服从审计厅及所在处室的安排,从小处着手,从大处着眼,从具体事情做起;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扩宽知识面,尤其是锻炼提升审计技能;在实践中思考自身的职业定位,立足自身实习岗位,积极主动参与实习工作,脚踏实地,加强学习,为今后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