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审计实习研究生风采展示(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来源:张辉浏览次数:

2月15日,省审计厅召开山东财经大学实习生座谈会,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宁出席会议,寄语即将走上审计工作实习岗位的大学生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实现青春梦想。

会后,实习生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一起来听听吧。

贾琦(会计学院研究生,目前在派出八处实习):接触了审计,审计人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严谨公正的工作态度深深打动和感染了我,让我体会到审计工作的独特魅力。我发现,我愈发热爱上审计事业!在实习过程中,面对“实习生”和“审计人”的双重身份,我要珍惜岗位,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多听、多看、多学、多问,恪守职业道德,将审计精神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取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梁慧娟(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目前在派出八处实习):从大学校门走进审计一线,我深深认识到,想成为一名全方位发展的人才,必须勇于实践、眼里有活、勤于思考、笔下生辉,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实践出真知,只有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不断地实践,才能真正让自己所学知识“落地发芽”。下一步,我要通过实习进行职业定位,找准未来努力的方向,为展现自身价值、服务社会进步做足准备。


李金怡(会计学院研究生,目前在派出五处实习):没有人一出生就会做什么。作为一名实习生,刚开始现场审计时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不知道怎么与被审计单位人员进行交流。后来我想,与其心怀忐忑而迟迟不开始,不如大胆地去摸索,这便是“行”。在同事指导下,我有了很多审计实务上的“第一次”,第一次尝试编制审计取证单,第一次与被审计单位人员进行沟通……作为未来职业生涯的起点,实习经历让我得以了解更多、体验更多,也对未来职业方向有了更广更深的思考。年轻的我们有无限可塑性。未来,我将不断努力,不断尝试,成长为有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新时代青年。


苏娟(会计学院研究生,目前在数据处实习):实习工作不仅锻炼了我的能力,更让我体会到审计人爱岗敬业,一丝不苟的精神,他们身上所具备的品质,更是我日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周围的人对我提出殷切期望,使我深深地被感染着,让我意识到必须坚持学习,勤于思考,不断充实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多学、善学,勤思多想,争做一个有心人;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在后续的实习工作中,我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积极的态度迎接每一项实习任务,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家婧(会计学院研究生,目前在派出五处实习):认真对待工作中的小事。这是我通过实习学到的。实习期间,我真正理解了审计工作注重“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的踏实和细致。跟着同事在审计过程中找问题的时候,同事从小处入手,以小见大。只有一丝一厘都认真核查,才能忠实履行使命,对党、对人民、对国家负责。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细节出发,才能逐渐把握宏大。这不仅是审计工作的精髓,也是人生之道。在未来一个多月里,我将继续学习,将审计流程串联起来,构成比较完整的审计知识体系。


胡剑平(会计学院研究生,目前在办公室实习):我认识到,走出校园步入社会需要的不仅仅是过硬的理论基础、扎实的专业能力,还需要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包括适应岗位的能力、人际沟通交流的能力、学用相成的能力。下步,我要果敢磨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逐步增强观察力、判断力、思考力、表达力,在时代洪流中坚定前进的步伐、坚守最初的本心、坚持从事的工作、坚决不松懈不动摇。


刘春晓(会计学院研究生,目前在派出十六处实习):一线审计人员知责尽责的奉献精神、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以及比学校生活更充实的出差生活,令每一位实习生都深受感触。我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加强对工作场景的适应,不断适应新的工作要求,拓展新的专业领域。同时,作为研究生,我将在参与项目的同时,积极思考如何能将实际参与的项目与所学专业知识更好地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为实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