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知行合一,百炼成钢——2018级MBA校友陈岗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来源:刘若斌浏览次数:

  陈岗山东知行研学旅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财经大学2018级MBA研究生,MBA第七届联合会主席,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民建会员,山东省教育学会研学旅行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大学毕业十年,再返校园读书绝非偶然因为我始终认为,命运就像掌纹,虽然弯弯曲曲,却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


为破迷雾,重回校园

十年来,我辗转销售、教育辅导、研学旅行多个行业,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苦痛,生活平凡而坎坷,不可谓不丰富,但夜不能寐时,内心深处总感觉有个声音在召唤, 辗转反侧之际,那个声音逐渐清晰,我想要更加清晰自己未来的路。

有想法即行动,一直以来就是我最大的优点。将自己的公司定名为知行研学,就是对这一理念最好的贯彻。

经过对大学、专业的了解和对自己理性、深刻的剖析,我最终决定将山东财经大学MBA专业作为提升自己破除前行迷雾的平台和灯塔。上天总是眷顾有准备且努力的人,2018年,我顺利考取山东财经大学MBA再次成为一名学生。


三载充盈,淬炼成钢

静心读书潜心写作、虚心交友、热心组织,三年的MBA生活,积累了宝贵的人生经历。

致知以行,知行合一。十年奔波,研学路上一年四万余公里,我的脚步足可以绕地球十圈,行色匆匆,有时容易忘记来时的路。当我走进远离喧嚣的校园,终于拥有了片刻宁静,在书本中寻找精神的家园,心灵的皈依;课堂上面对教授、同学大胆阐述个人观点,在批判与碰撞中激发思维,我看到了更宽阔的世界,也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人生需要压力。一直以来,我怯于写作,三年的MBA学习生涯逼我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刻意磨练,每一篇作业,每一次演讲,最后的学位论文,我都如数家珍、字斟句酌,不断推敲直至深夜,成文后交给老师同学、朋友批评斧正,反复修订,写作能力得以不断提升。

成功源于刻意。合作能力和领导才能是21世纪最重要的能力,作为公司的领导者,更是如此走进山财大MBA的第一天开始,我着意锻炼自己的合作能力和领导才能。MBA的人脉圈可能是中国商业人脉圈里比较有含金量的一支。我努力清空自己,虚心向同学请教,努力学习并与最优秀的同学成为朋友,找到与他们默契合作的密码,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当然我更清楚的知道,人脉不是一味索取,提升自身价值更加重要于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领导力参与竞选并成功当选MBA班长,MBA联合会主席,管理团队、加强融合、提升凝聚力,砥砺创新,在同学们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威信。

三年来,领导组织了多项大型活动,极大的提升了MBA品牌影响力,深受同学老师好评。

2018年11月24日,山财大MBA学院“知行研学”杯羽毛球友谊交流赛在舜耕校区体育馆举办2018级学员积极参与,经过激烈争夺,我班最终取得团体冠军

2018年12月22日,在冬至这一天,组织班级全体学员在燕子山庄举办“相逢是缘,青春不老”迎新年同学会

2019年1月12日,山财大首届MBA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辩论赛在舜耕校区举行。场上队员引经据典,睿智思辨,据理力争;台下队员聚神聆听,捕捉漏洞,提问发难。我班学员在此次辩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3月22日,梁阜老师讲授学期最后一节人力资源管理课,同学们认真听讲,准备了鲜花与掌声献给这位可爱的老师,MBA教室合影留念:


厚积薄发,未来可期

孟子曰:无欲者,可王矣。只有日积月累才能厚积薄发。十年万里路,三载再读书,2021年夏天,我顺利毕业,并取得了学校授予的多项荣誉,晋升成为山财大校友。我为感受、见证着山财大研究生教育事业改革创新、MBA品牌日新月异以及学校跨越式发展而骄傲与自豪。

此刻,带着学校、老师以及同学们的深情厚义,我对未来充满信心,生命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人生有了更加高远的目标,感谢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感谢耳提面命的师长,感谢朝夕相伴的同窗,感谢美丽丰盈的三年学习生活,有了你们,未来必将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