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来源:陈则敬浏览次数: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导师:

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研究生导师岗位职责,强化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意识和责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导师指导水平,学校将于近期开展导师全员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参加人员

全体在岗研究生导师、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学院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管理人员。

二、培训时间

11月11日14:00-17:30

11月12日9:00-11:00

11月12日14:00-16:00

11月18日14:30-16:30

三、培训内容

研究生院邀请资深教授,围绕导师职责、立德树人、课程思政、论文写作等内容举办专题报告,具体安排详见附件一。

四、培训方式

培训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实行在线考勤和统计。导师须提前下载“黄河雨课堂”并绑定个人手机号码,操作方法详见附件二。

五、工作要求

1.学院和导师应高度重视导师培训工作。学院应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有效组织导师参加导师培训。导师须合理安排时间,全程参与导师培训。对于因特殊情况无法跟进培训项目的,应在两周内通过观看回放的方式完成培训。

2.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对学院组织导师培训及导师参与培训情况进行监督。培训工作结束后,教学督导委员会、研究生院以随机方式抽查导师参加培训情况。

3.培训结束后研究生院将建立培训人员的档案记录。导师参加培训情况作为考核项目纳入学院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和导师招生资格审核。

4.学院应根据学科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学院层面的导师培训。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参加人员应报研究生院备查。培训结束后学院应建立培训人员的档案记录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办公电话:82617637(内线77637)

联系人:陈则敬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5日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