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举办2019年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0日来源:刘若斌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完善导师岗位管理,10月25日上午, 我校2019年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在燕山校区举行。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80余名新增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院(学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办主任马玉林主持。

赵忠秀以校长和研究生导师的双重身份对新导师提出了要求和期盼。他强调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的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面向未来的指路人,要培养和坚持“学术至上”“学生为本”“学科为根”的意识,做学术研究的引导者、学术规范的示范者,做师德修养高、责任意识强、格局视野宽、人文关怀暖的优秀导师,在更高层面、更大平台为学科、学院和学校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万方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和指导经历,为导师们做了专题报告。她重点介绍了世界级顶尖杂志学术论文应具备的要素和生产流程,学术攻关者应达到的要求,个人品牌塑造尤其是学术道德底线把守的重要性。

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教授应邀做了专题报告。他强调研究生教育进入了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的新时代。面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要求,导师应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最富创造力的研究生。他还介绍了山东大学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重大改革措施。

我校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志红教授进行了导师指导经验交流分享。她结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获奖案例,讲解了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对案例设计的要求,强调了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外审及答辩流程的关键节点。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丽萍、涂罡、培养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刘若斌分别就研究生导师管理与学位授予、招生与学籍、培养管理等制度规定进行了重点梳理。

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进行了培训班开班致辞。她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期望新导师们认真阅读和落实制度要求,守住制度底线,落实立德树人要求,积极参与研究生培养管理各项工作。

研究生院为新导师印制了研究生导师手册,制作了导师指导资料汇编,汇集了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示范。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