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进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培训和预答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来源:学位办浏览次数:

各学院:

 保证学位论文质量,规范论文格式,请各学院近期安排并完成论文写作规范培训和论文预答辩工作。

 一、论文写作规范培训

1.培训对象:2022届毕业生(将在20226月份申请学位的研究生)。

2.培训方式:各学院自主组织培训,培训形式根据本学院情况自定。

3.培训完成时间:请各单位于202112月31日前完成本单位培训工作,并于2022年1月7日前提交培训总结报告纸质版。

4.培训内容:

(1)学习《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建议各学院聘请本学科专业经验丰富的导师给研究生进行论文写作规范方面的讲座,通过讲座让研究生知悉以往研究生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论文规范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2)学习与学位申请相关的其它文件,让学生知悉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论文隐名评阅、论文答辩、论文抽审等学位申请环节的文件规定。

研究生院将对各学院论文培训工作进行抽查和指导,请各学院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工作,同时保证导师在指导研究生论文写作过程中严格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的要求指导学生。

二、论文预答辩

   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规定》(政研[2017]8号)组织实施预答辩工作:

1.学位申请人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预答辩论文电子版和预答辩申请,导师审核后方可参加预答辩;

2.学院在20221月14日前完成预答辩工作。研究生秘书将预答辩结果录入管理信息系统,未通过者不得参加2022年上半年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隐名评阅;

3.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对论文进行修改;

4.预答辩时一并完成论文格式的规范性检查,凡不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的,一律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科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