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9级学术学位、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来源:学位管理科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规定以及《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的基本要求》,现将本学期研究生进行开题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题对象
          2019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上一年度未完成开题工作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20215月30日前完成。因特殊情况需推迟开题的研究生应提前履行相关手续。不按期开题者,不允许按期进行学位申请工作。

   三、开题工作具体要求

   1.各学院组成开题专家评议组,召开开题报告会。

   2.硕士开题专家评议组由相关方向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3至5人组成;开题报告会另设1名秘书,负责开题过程记录等具体工作。

   3.研究生填写开题报告,报告内容应首先获得导师认可通过,并在举行开题论证会的前一周送交开题论证小组,审阅通过后,方可举行开题报告论证会。学校鼓励聘请校外专家参加开题论证会。

  4.开题报告会,由研究生阐述选题来源、选题依据、提出研究的初步研究方案,再由指导教师做必要的补充说明,最后由评议组成员进行讨论、审核。审核标准详见《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的基本要求》。

  5.依据审核标准,选题适当、论据充分的,准予开题;对存在明显问题的,不批准论文开题,限其1个月内修改补充后重新申请开题;若再次开题不能通过,则推迟论文答辩时间,随同下届毕业生按相关程序申请学位组织两次开题工作学院请注意时间上的安排,第二次开题完成时间为 20215月30日

 6.开题通过后,一般不得更改论文题目及开题报告主要研究内容;确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改者,开题后三个月内研究生本人可提出书面申请说明理由,导师、学院签署意见,经研究生院批准,方可更改研究内容,但必须按上述开题程序重新开题。论文中期检查通过后再更改研究内容及题目的,跟随下一年级重新开题、申请学位。私自更改论文题目及开题报告主要研究内容者,一经发现,推迟论文答辩时间,随同下届毕业生按相关程序申请学位。

 7.本次开题工作在系统中进行相应操作。在规定时间内,研究生须提交开题报告、导师进行审核,学院秘书录入开题结果及其它相关信息。

  四、档案材料整理

  开题结束后,请各有关学院整理、留存学位申请人的开题报告书纸质版。

 联系人:郝老师,联系电话:88525292,地点:燕山校区办公楼442房间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