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2日来源:研究生院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确保2019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答辩

1.研究生院抽取若干同学参加统一答辩。抽中者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参加统一答辩,不经研究生院批准,无故拒绝参加的,其答辩时间至少延期半年。

2.时间、地点及答辩人员名单待定由各学院秘书通知

3.具体要求:

1)答辩人员须制作电子演示文稿(PPT格式)介绍论文的写作情况及主要内容,演示时间10分钟左右。于答辩当天8点到教室拷贝到电脑上。

2)学位论文须提前送达答辩委员审阅。学生在系统里及时提交答辩论文电子版,纸质版论文5份由研究生院准备学生于答辩当天8点到达答辩教室即可)。

3)答辩为匿名方式,电子演示文稿及纸质论文均须隐去导师和学生本人姓名,论文版本为在系统提交答辩申请时的版本,发现版本不一的,取消答辩资格。

二、各学院答辩

1.各学院根据《关于2019年上半年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规定》自行安排,匿名答辩,答辩完成时间5月19日

2.各学院请将答辩安排于4前报至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科(答辩时间和地点将反馈给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进行检查)

三、注意事项

1. 论文审合格,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进行答辩的学位人,均须按照答辩相关要求,在系统中进行操作。

论文答辩的流程为:学生申请—>导师审核—>秘书审核—>管理员审核—>管理员设置答辩方式—>维护答辩委员会—>答辩分组—>答辩成绩录入(答辩结束后一周内完成)

    各流程的操作说明已经传达给学院,请有关人员(学生、导师、秘书)务必仔细阅读。学生申请时需要将审后论文修改稿的电子版(隐名处理)作为申请附件上传,由导师对论文进行审核。秘书下载导师审核后的论文(参加学院答辩的学位申请人论文)进行印刷,用于论文答辩。

   2. 答辩现场,秘书需准备好每组学生的表决票和《山东财经大学学位申请书手签页》等相关材料。(手签页是答辩专家签字的表格,作为学位申请书的一部分,需装订在学位申请书中。凡是已经在系统发布了答辩安排的学院,可以批量下载学生的手签页。)《山东财经大学学位申请书》作为存档材料,与手签页均为一式两份左侧装订。答辩结束后,凡是在系统中发布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的学院,可以批量下载《山东财经大学学位申请书》。

 3.学位论文答辩应当公开举行,事先张贴答辩海报或在所在学院研究生院网站公告,公告内容包括学位论文题目、答辩时间和答辩地点等。 

4.学位申请人的学位论文、导师和评阅人的评阅结论须在答辩前提交给答辩委员会主席和成员。学位论文须提前3天送达答辩委员审阅。

5.答辩具体要求参照《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规定》,并使用《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论文答辩表决表》。 

6.答辩结束后,各单位及时完成答辩成绩录入和档案材料整理工作。答辩结束2周内,提交《山东财经大学学位申请书》等档案材料。

   联系电话:88525292

   联系人: 郝老师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科

                                                               2019422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