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7日来源:杨建军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的函》(学位中心函〔2022〕11号)(附件1)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现将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征集主题

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设立“美丽中国”“大国智造”“中国科创”和“中华传承”四个主题,开发上述主题在理念、制度、实践等方面的高质量案例资源,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理论与实践成果。

二、征集方式

1.征集对象

本次主题案例征集,面向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采用“首席专家负责制”,由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具有较丰富案例开发与教学经验的专家作为首席专家,牵头组建工作团队进行项目申报,工作团队成员建议3-5人。同一位首席专家参与申报的项目原则上不超过2项。

2021年主题案例还未结项的不可再以首席专家申报。

2.征集类型

征集的案例类型分为“教学型案例”和“研究型案例”。“教学型案例”需突出文字可读性、教学适用性、构思巧妙性、思考启发性,并配套教学指导说明书,明确教学目标,设计启发性问题,给出案例分析的逻辑路径,合理引导学生进行案例分析,成果形式包括“文字案例”“小微案例”“视频案例”,以“文字案例”为主。“研究型案例”需突出学理价值,重视实践总结,强调理论凝练与创新,鼓励创新研究范式,探索编写“案例研究论文”等,以实现同一主题案例的深度开发和研究。

3.征集数量

原则上,每个单位推荐的申报项目不超过6个,同一主题推荐的申报项目不超过3个,每个项目应包括2-3个不同形式的案例成果。请各单位统筹安排、择优推荐,严把质量。

三、申报流程

1.材料提交

请项目负责人填写“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项目申报表”(附件2)提交所在学院审核,各学院审核并填写推荐意见和“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项目汇总表”(附件3),于1月11日下午14:30前将Word版和扫描版签字盖章的附件2和附件3打包发送到邮箱scdyjs_999@sina.com。文件命名方式为“学院+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项目申请材料”。

2.专家评审

研究生院将统一组织专家评审,推荐不超过6个申报项目至教育部学位中心。

推荐至教育部学位中心但未能立项的项目、符合推荐条件但未能推荐至教育部学位中心的项目,择优立为校级项目。

3.线上申报

推荐至教育部学位中心的项目,1月16日前统一组织推荐项目进行线上申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评审验收

1.材料初审

各申报项目的首席专家作为评审专家,共同参与本次主题案例征集的评审工作。学位中心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汇总形成建议名单,报案例专家委审议后确定入选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向申报单位及申报团队发送立项通知,申报团队按计划开展案例开发工作。

2.中期检查

拟于2023年7月开展项目中期检查或经验交流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届时请相关单位按要求准备好进展材料。

3.结项验收

拟于2023年10月启动验收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学位中心将组织评审专家对验收材料及案例成果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报案例专家委审定后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对通过验收的项目颁发结项证书、对通过评审的案例成果收录入库,并视情况对优秀成果进行资助奖励。

五、有关说明

1.首席专家须对申报材料及成果的真实性负责,确保为原创成果,无知识产权争议。

2.学位中心将对通过验收的项目进行择优资助,案例成果将收录至“中国专业学位精品案例库”。后续将以汇编形成主题案例成果集、邀请参加案例建设论坛作专题报告等多种方式,对入库主题案例进行推广宣传。

3.联系方式:杨老师13376409687

附件:

1.关于开展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的函

2.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项目申报表

3.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项目汇总表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研究生教育案例中心

2023年1月7日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