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东财经大学关于申报2019年度研究生创新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8日来源:浏览次数:

有关学院:

为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在校研究生积极承担创新性研究课题,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学硕(二年级)、专硕(一年级)、博士(二年级)。

二、申请条件

1.学术学位研究生自主选题应立足学科学术前沿,鼓励研究生申报理论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的项目。博士项目应学术思想新颖、立意明确、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探索性。

专业学位研究生自主选题应立足国家和社会需求,解决行业企业较重要实际问题,具有较大应用价值。

2.申报项目的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先进可行;研究内容具有明显的创新之处;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3.指导教师能切实指导项目研究,须签订项目指导承诺书,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管。

4.每位研究生最多只能申报一项“创新项目”,不得兼任本次其他申报课题的成员;在攻读同一层次学位期间已获得过“创新项目”资助的研究生不得再次申报该项目。

三、申报程序

1.项目申请人填写《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由研究生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报所在学院。

2.学院对申报的“创新项目”进行初审,按照排名顺序向研究生院推荐。

3.研究生院组织评审专家对申报的“创新项目”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项目在学校网站公示后正式立项。

四、申报限额与资助金额

2019年研究生创新项目计划立项按博士、硕士层次分开申报,资助金额分别为0.5万元和0.3万元,结项后统一发放。

五、项目验收

获本项目资助者于202010下旬申请结题验收(结项验收报告见附件3。项目验收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验收标准以项目申请书的设定目标为准。

六、申报材料

以学院为单位20191230统一报送《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书》和《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的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三份。

联系电话:88596125

地址:燕山校区办公楼444

    电子邮箱:scdyjs_999@sina.com


 附件1: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2: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3:研究生创新项目结项报告书.doc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