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莹教授入选2022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0日来源:刘若斌浏览次数:
图片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2022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评选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莹教授入选。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我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宣传选树工作的通知》,经地市(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全省共评选出“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14名(高校7名、中小学7名)。


                                       



徐莹教授长期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耕耘。近年来,荣获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山东财经大学优秀教师、山东财经大学“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称号,入选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徐莹工作室),获评第九届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等。从事思政课教学二十一载,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在思政教育中取得了出色成绩。精研教学内容,把思政教材的宏大叙事丰富成有血有肉的鲜活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不断丰富学生的课堂体验;创新教学形式,创设线上思政精品课程;优化考评方式,重视过程考试。让思政课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打开,服务学生的成长需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被评为山东省思政课“金课”和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教研相长,以教促研,以研深教,在《光明日报》《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等报刊上发表多篇文章。主持多项省部级专项课题和教改课题,出版著作《生态道德教育实现方法研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探析》等。


图片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广大思政课教师任重而道远。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思政教师队伍的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 引导广大教师 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全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