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研究生指导教师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3日来源:陈则敬浏览次数:

1111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2021年全体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正式开班。副校长陈晓兰做了开班致辞,全校500多名研究生导师通过在线方式参加了开班仪式和专题培训。

陈晓兰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对下一步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的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主要实施者,肩负着研究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全方位教育的使命。导师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的各个环节。她还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导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有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二是要有扎实的教学科研能力,三是要有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

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进行了培训动员。仪式结束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姬红兵教授和我校会计学院张志红教授分别做了《研究生教育与导师职责》和《专业硕士案例型论文指导与写作》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是学校有史以来覆盖面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导师培训。研究生院还邀请了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的资深教授,分别围绕课程思政和立德树人等内容,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专题报告,针对性和实战性强,学习时间灵活。培训将于1118日结束。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