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三千计划”研究生重大项目验收暨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来源:刘若斌浏览次数:

10月28日,山东财经大学“三千计划”研究生重大项目验收暨座谈会在燕山校区举行。项目指导教师、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副院长杨明海、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张凌云,团委“三千计划”专项负责人杨静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项目成员近30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6个子团队研究生代表围绕调研主题、开展过程、团队协作及研究成效进行全面汇报、分享感悟、畅谈收获。

杨明海在致辞中对校团委和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董方军对项目支持表示感谢,从项目筹备、实地调研、成果呈现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详细介绍,站在新时代学生发展的角度,对研究生积极参与“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寄予厚望。

杨静对项目给予高度肯定,鼓励研究生将调研成果转化成高质量论文、创新创业大赛及志愿服务项目。张凌云对调研项目进行了综合点评,要求研究生结合专家指导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

毕秀玲在总结讲话中鼓励研究生把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充分结合,要用专业的视域洞察事物的发展与变化,要继续打磨调研作品,在此基础上扩大研究成果,将乡村振兴与研究生自身专业领域交叉融合。同时,她对研究生“三千计划项目的未来发展表示期待,希望通过团队之间、同学之间扩大交流沟通,扩大宣传,让更多的研究生参与进来。

本次“三千计划”研究生重大项目总题目为《沂河源田园综合体乡村文化振兴成效研究》,下设6个子团队,分别从艺术融合、智慧农业、艺术金融及人才集聚等方面对沂河源田园综合体乡村文化振兴成效进行调研。共有2名博士研究生、2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调研,3天时间走访3个村子、入户访谈5次,历经一个多月的资料整理、撰写、指导教师修改,最终形成近10万字调研报告,制作实践风采短视频6支,图片作品近百张。师生通过项目实地调研,创新了实践思政新途径,领略了乡村建设新风貌,落实了“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新要求,从思想认识层面深刻体会到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成就。作为首次由研究生院独立申报、参与主体全部为研究生的重大项目,该项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期望未来有更多研究生参加进来,打造更多具有研究生学术实践特色的“三千计划”项目。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