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领导到乡村振兴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来源:陈则敬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副校长陈晓兰率研究生院(学科办)一行7人到淄博沂源县乡村振兴学院调研,山东省政协常委、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艺术活化乡村”项目发起人董方军等人陪同。

调研组首先考察了龙子峪村,参观了乡村艺术聚集区中的保罗安德鲁的综合建筑体、宫岛达男的时间之花艺术馆、东方君宅、刘玉堂文学馆等。陈晓兰认为,这些建筑既充分利用了农村闲置空间,又把简洁的乡村院落式设计和浓厚的文化艺术内涵相结合,是“艺术活化乡村”的最好体现,是乡村振兴项目的齐鲁样板,值得高度称赞。

调研组重点参观了乡村振兴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是我校校企合作的一所创新型学院,于2020年12月6日在沂源县汇泉桃花岛挂牌成立,目前教学楼、公寓楼、餐厅均已竣工投入使用。我校MBA学院2020级研究生已于今年5月份走进乡村振兴学院,进行了现场案例学习。陈晓兰等与董方军就乡村振兴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框架协议进行了商定。

6月5日上午,调研组考察了汇泉香菇种植基地和刘家坡民宿。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张凌云对刘家坡民宿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带领参观了李怀杰艺术馆、燕喃蓝舍、尚屋青舍、祖屋仓舍、三生书院等。在刘家坡民宿的创建中,我校师生深入一线,全面参与了整体设计和后期改造,是刘家坡乡村振兴项目的实践者和见证者,是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的有机结合,值得推广和借鉴。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