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MBA研究生课程首次走进乡村振兴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来源:刘若斌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MBA任课教授杨明海、MBA学院2020级研究生一行,到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淄博沂源汇泉桃花岛校区)开展现场案例教学。山东省政协常委、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董方军以《乡村振兴创业创新与人才培养实践——以沂河源国际艺术活化乡村为例》为题做报告。

上午,师生一行首先来到食用菌基地。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张凌云介绍了这片土地巨大的变化发展,带领师生了解食用菌种植、加工、出口、再利用的绿色循环产业链,这一链条带动了当地经济和就业,培养了大批优秀技术人才。

在李怀杰艺术馆和民宿基地,师生切身感受到“艺术活化乡村”理念带来的不一样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这里有法国著名设计师保罗·安德鲁、日本艺术家宫岛达男等一流大师加盟,还通过邀请世界最具改造经验的艺术家福武总一郎和中国艺术家打造试点村,结合原有的文化、生活方式以及蕴含的艺术开发价值,进行艺术重塑与乡土的综合复兴及文化生态保护。

下午的课程由杨明海主持,董方军以《乡村振兴创业创新与人才培养实践——以沂河源国际艺术活化乡村为例》为题,介绍了实践过程中的灵感与启发、困难与困惑,就多年来致力于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建设,探索政府、企业、农民三方共赢的路径,努力打造田园综合体的齐鲁样板等如何因地制宜,真正实现乡村振兴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研究生们针对乡村振兴现状、人才吸引、培养与激励政策等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与互动。

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落户沂源后,着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教育培训研修基地。本次将研究生课程开设在田间地头,使学生们了解了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全貌,对乡村振兴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感受,树立了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的坚定信念。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