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办)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学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燕山校区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兰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负责人、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马玉林主持会议。

陈晓兰在讲话中分析了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动向和整体形势。她强调,全国上下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推动新时代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明确了初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强国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和改革举措,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文件要求,客观分析研究生教育与学位点建设现状,做好规划,扎实推进,做出实效。

就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加强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工作,陈晓兰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底线意识,有效控制研究生招生、学位论文、师生关系等舆情增长点。二是夯实内涵建设重要环节,统筹做好学科建设、课堂教学、学位管理、导师管理等常规工作。三是认真谋划、积极探索,不断开创学校专业学位改革、导师队伍创新建设、研究生教育规模结构调整、国际化发展的新局面。

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副院长杨明海、王丽萍、涂罡、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谭璐就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