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赵忠秀出席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成立大会暨案例建设高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8日来源:研究生院浏览次数:

3月24日,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成立大会暨案例建设高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江小涓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谭方正,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唐继卫出席会议,26家期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及案例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主持会议。我校校长、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赵忠秀参加会议并就联盟发展和案例研究建设作主题发言,我校《经济与管理评论》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赵忠秀在发言中,从“为什么,怎么做,做什么”三个层面梳理了案例研究以及联盟成立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分享了我校在案例研究建设中的经验。他指出,成立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推动案例建设,是响应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要求,是顺应新时代专业学位发展需求的有力之举,是推动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抓手。进行案例研究、案例教学的关键之处在于创建一个良好的生态,做到让学问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以问题为导向,做知行合一的真学问。“案例研究”专栏建设应充分发挥经管类专业性期刊的优势,紧密结合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特色,讲好地方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加强具有高学理价值的案例研究,推动相关刊物设立案例研究专栏,讲深、讲透、讲准、讲好中国精彩故事,经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倡议和推动,《管理世界》《经济研究》等26家管理类、经济类核心期刊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联盟将致力于开设案例研究专栏、组织案例研究高端研讨、开展优秀案例评选等工作,携手搭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创新成果的宣传阵地,推进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范式变革,推动形成中国案例研究浓厚氛围和气候。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