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国际低碳学院举行“气候变化经济学”校内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8日来源:研究生院浏览次数:

3月26日,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在燕山校区举办“气候变化经济学”校内教师座谈会,校长赵忠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及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财税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区域经济研究院、中国国际低碳学院15名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赵忠秀介绍了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创办的过程和意义,并欢迎老师们加入低碳经济学术共同体。赵忠秀指出,作为低碳转型的生力军,老师们要形成合力,在低碳研究中深耕细作,构建研究网络,形成扎根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绿色低碳研究军团,打造出绿色发展的山东低碳学派。赵忠秀期望老师们经常性组织学术活动,开展学术讲座、实地调研、线上线下交流,推进低碳领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的协同发展。

与会教师介绍了个人研究方向、近期研究工作和对中国国家低碳学院未来发展的期许,对近期举办的气候变化经济学师资讲习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分析了交叉学科的重要性,建议老师们抓住当前绿色低碳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找准定位和方向,早准备、早谋划,充分利用好中国国际低碳学院这一学术平台,开展跨学院、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带领研究生团队,推出多元化成果,建设优秀学术团队。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