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会计学院受邀参加中日韩第十届商业与文化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来源:研究生院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0日,中日韩第十届商业与文化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中日韩12所高校的教授与学生近60人参加了云端会议。该论坛日、韩轮流作为主办方已经举办九届,本届论坛首次邀请中国高校参加,山东财经大学是本次中日韩峰会的唯一受邀中国高校,受我校会计学院王爱国院长、邵文涛书记和MPAcc中心朱德胜主任委托,院长助理滕晓东领队参加本次中日韩峰会。出席本次峰会的12所中日韩高校包括:名古屋大学、静冈县立大学、宇部大学、大阪市立大学、文教大学、一桥大学、专修大学、椙山女学园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庆北大学、东亚大学、釜庆大学。会议由韩国庆北国立大学主持,开幕式由来自韩国庆北国立大学的조성표(Seongpyo CHO)教授,日本一桥大学的角ヶ谷典幸(NorityukiTSUNOGAYA)教授,中国山东财经大学的滕晓东教授分别进行致辞。



在致辞中,滕晓东首先对主办方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说中日韩山水相连,“青山一道同云雨”,同受儒家文化的熏陶和浸染,具有相同的文化基因,在RCEP的东风下,中日韩自贸区呼之欲出,在此背景下举行中日韩商业与文化论坛具有深远的意义。同时,他期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未来开展一系列中日韩高校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最后,滕晓东邀请日本和韩国会计学界同行参加即将由我校在2021年8月举办的第2届智能会计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希望能够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会计学科的改革发展事宜。



在三国各高校学生代表介绍学校和企业案例展示环节,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MPAcc2020级研究生王炎之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和优势及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世界500强最年轻的公司小米的商业模式进行了案例剖析。在提问互动环节,我校参会学生代表MPAcc 2020级研究生刘献泽、毕昱涵表现了极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最后各国教授对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通过参加本次中日韩峰会,扩展了三国青年人的交流渠道和文化认同,在疫情仍未散去的当下,为三国教育和文化交流领域增添了一抹暖意和亮色,同时也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为下一步中日韩高校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中日韩是世界重要一极,具有共同的儒家文化基因,中日韩自贸区将是未来可期的全球化里程碑事件,中日韩高校的互动和交流也应是题中应有之义,我校走在了这一历史进程的前列。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