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来源:研究生院浏览次数: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12月26-27日进行。山东财经大学作为山东省标准化考点之一,承担了3314名考生的考务工作。在主管部门的关怀下,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协作下,在全体监考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整个考试过程安全平稳有序,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招生考试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重大国考,面临困难多,压力大,任务重。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亲自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张琳、副院长张志刚、副院长宋宝和也来我校听取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多次对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书记赵友春组织各部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综合演练。副校长綦好东参加全国研招安全工作会议、山东省考务培训会、我校职能部门协调会和监考人员培训会等。考试期间,赵忠秀校长到场统筹指挥考务工作,赵友春副书记、綦好东副校长、陶虎副校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坐阵考试现场。校纪委、监察处和党委教师工作部派出人员对考试工作进行监督。省派检查员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对我校招生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孙继业副省长莅临指导考试准备工作

赵忠秀校长、赵友春副书记、綦好东副校长现场指导工作

为保证招生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保密组、综合组、保卫组、后勤组、监察组、宣传组、网络组八个组。研究生院考前与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多次沟通,提前排查问题,共商解决方案。学校先后召开了考务工作协调会和不同层面的培训会,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及考务人员、监考人员的任务和责任。綦好东在会上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严守纪律,业务上要熟悉流程,责任上要强化落实,做到共同协作,认真履职,确保研究生考试顺利实施。

考生亮明证件进入校门

考生进行人脸识别

在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中,研究生院敢于创新,充分发挥我校研招信息化优势,通过信息系统为考生预约存包、提交健康承诺书。同时,利用微博、微信、QQ等工具平台及时发布有关考试信息,将服务考生落到实处,受到广大考生的普遍赞誉。

考生的反馈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