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和教学改革研究专项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来源: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及时总结我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实施成效,推广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和育人经验,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将对2020年度立项的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和教学改革研究专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方式

本次项目结题采用现场答辩式PPT形式,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负责人陈述5分钟,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负责人陈述8-10分钟,专家提问,集中点评。

二、时间安排

114日14:30,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

119日14:30,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专项

三、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陈述内容

1、项目开展的工作计划和实施的步骤

2、项目建设成果(项目报通知所列的五个方面)有具体的实现步骤、途径、方法和相关责任人

3、示范课程中体现的思政要素主要包括哪些(数量充足)?如何融入到课程的章节之中(表现形式多元化)?选取课程中某一个思政元素融入的章节举例说明(切入自然)

四、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专项答辩内容

1、项目开展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步骤

2、项目建设成果(项目报通知所列的六个方面)

3本学科人才培养的思政教育目标,分层次课程思政建设标准

4本学科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如何指导教师切实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5本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成效评价标准。

五、地点

燕山校区图书馆博士研究生专用教室(501

研究生院

2021 10 29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