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研究生教育)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7日来源: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及时总结我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实施成效,推广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和育人经验,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将对2020年度立项的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20年度立项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研究生教育,25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专项项目(研究生教育,10项),名单详见附件

二、验收要求

(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

1. 山东财经大学课程思政培育项目结题验收报告(附件2);

2. 一份新修订的体现课程思政特点的课程教学大纲;

3. 一套新教学课件(课程思政相关内容PPT不少于30张);

4. 一套项目实施过程中改革典型案例及体现改革成效材料;

5. 一份3000字以上的《山东财经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总结报告》(格式可参考附件3)。

每项材料具体要求参照《关于开展2020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研究生院主页通知公告)中的相关要求。

(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专项项目

1. 山东财经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4);

2. 一套一级学科(二级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包括:

1)***一级学科(二级学科)课程思政教育理念、教学原则与策略;

2)***一级学科(二级学科)课程思政的指标体系及诠释(课程思政元素的提炼归纳);

3)***一级学科(二级学科)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评价原则、标准与操作策略;

4)提供不少于10门代表性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指南。

教学指南模板可参考附件5。

3. 结题验收佐证材料(如公开发表论文复印件、新闻宣传报道、会议交流等)。

三、验收材料提交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专项项目申请验收材料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的“教职工活动管理”提交,项目负责人将验收材料WORD版、PDF版(签字盖章后)分别上传研究生管理系统9月15日之前学院(部)在平台中审核后提交学校。系统将于8月1日开放,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传系统。

 

联系电话:82911793

 

 

研究生院 培养管理科

2021年7月18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