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研究生学位档案整理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来源:陈则敬浏览次数:

学院

为确保我校2020届毕业研究生的档案归档及时有效、规范完整,根据学校档案馆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位档案归档方式

1.根据学位授予时间分批次进行

2020毕业研究生起,档案根据学位授予时间分批次整理,分为6月、9月、12月三个批次,根据不同批次的研究生档案分卷表分类进行。

2.根据培养内容分类进行

2020毕业研究生起,档案根据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学科等内容分类整理,不再以学生为单位汇总全部档案材料进行。

3.根据研究生培养层次和培养类型分类进行

研究生根据培养层次和培养类型分为学术型博士、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三种,研究生学位档案也依据此类别分别归档。

二、学位档案归档材料清单

1.招生 2020届毕业硕博研究生录取登记表 (纸质版盖章原件)

2.培养 2020届毕业硕博研究生课程成绩单(纸质版盖章原件)

3.学位 2020届研究生学位申请书(纸质版盖章原件)

三、纸质资料归档要求

1.按照招生、培养、学位不同类别档案材料中的《2020**月授予学位研究生档案分卷表》对2020毕业研究生档案进行分卷,不同类别的档案分卷表通过研究生秘书qq群共享文件查询。

2.分卷时请严格按照相应《2020**月授予学位研究生档案分卷表》中的学生名单顺序进行。

以《研究生学位申请书》(每个学生申请书大约8-9页)为例,卷表中“档案号”栏标注了以学院为单位每6-7个研究生为一卷的档案号,每卷档案页码大约50-70页。后一栏的“页码”栏需标注以每个相应档案号排序的学生学位申请书起始页的页码。

每个案卷须用铅笔在纸质档案材料每页(带字页,正面右下角,反面左下角)编页码(对有字页编页码,无字页忽略),每个案卷从1-n页;每个案卷须用铅笔在每卷起始页下方中间写档案号(例:2020-JX1216-1)。每份档案材料须加盖二级学院红章。

3.《2020**月授予学位研究生档案分卷表》中研究生名单分为博士、学硕和专硕三类,招生、培养、学位类均有不同的档案号,如《研究生录取登记表》博士档案号为2020-JX1113-,硕士为2020-JX1213-,《研究生成绩单》博士为2020-JX1114-,硕士为2020-JX1214-,《研究生学位申请书》博士为2020-JX1116-,硕士为2020-JX1216-,每个学院均是博士单独立卷,先学硕后专硕分卷,根据档案号顺序进行档案组卷整理。

4.纸质资料中的订书钉(尤其是金属制的)须全部摘除、启掉。

5.研究生档案资料均为原件且完整齐全无破损,如有缺失材料请写明原因并由单位负责人签章。

纸质档案材料提交时间和地点

纸质材料提交时间:4月底前

提交地点:

招办归档联系人:张老师 82617761  燕山办公楼421

培养归档联系人:谭老师 82911793  燕山办公楼425

学位归档联系人:郝老师 88525292  燕山办公楼442



                                   研究生院  

                                2021年4月11日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