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山东财经大学关于申报2020年度研究生创新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来源:研究生院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部):

为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在校研究生积极承担创新性研究课题,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学硕(二年级)、专硕(一年级)、博士(二年级)。

二、申请条件

1.博士研究生自主选题应学术思想新颖、立意明确、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探索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自主选题应立足学科学术前沿,鼓励研究生申报理论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的项目。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自主选题应立足国家和社会需求,解决行业企业较重要实际问题,具有较大应用价值。

2.申报项目的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先进可行;研究内容具有明显的创新之处;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3.指导教师能切实指导项目研究,须签订项目指导承诺书,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管。

4.每位研究生最多只能申报一项“创新项目”,不得兼任本次其他申报课题的成员;在攻读同一层次学位期间已获得过“创新项目”资助的研究生不得再次申报该项目。

三、申报程序

1.项目申请人填写《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由研究生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报所在学院。

2.学院对申报的“创新项目”进行初审,按照排名顺序向研究生院推荐。

3.学校组织评审专家对申报的“创新项目”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项目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后正式立项。

四、项目验收与资助金额

本次研究生“创新项目”将于2021年10月下旬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结题验收(《结项报告书》见附件2)。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研究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与申报课题题目相同或相近的B类以上或北大核心期刊论文1篇以上的全额资助;项目负责人以第二作者发表的资助减半;其他均按无资结项。以上公开发表成果须以“山东财经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以同期山东财经大学学术期刊分类目录及同期北大核心期刊目录为准。

2020年研究生创新项目计划立项按博士、硕士层次分开申报,资助金额分别为0.5万元和0.3万元,结项后统一发放。

五、申报材料

请以学院为单位于2020年12月18日前统一报送《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书》(附件1)和《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的纸质版和电子版。《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三份、《汇总表》纸质版一份,电子版以“XX学院+2020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命名发送。

联系电话:88596125

联系人:刘老师

办公地点:燕山校区办公楼444

电子邮箱:scdyjs_999@sina.com


                                                                                      研究生院

                                                                                  2020年12月10日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