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的通知及相关要求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来源: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在线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的要求,根据《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政研[2018]17号)规定,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现将本学期课程考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随堂考试时间:2020622日至628日,学校教学周第十九周。

集中考试时间:2020629日至75日,学校教学周第二十周。(集中考试时间段安排见附件)

二、考试形式

本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采用线上考试、考查形式。

研究生课程考核应突出多元化、过程性评价;鼓励采用开卷考试、非标准答案考题、课程论文、课程报告、在线口试等方式;通过设置开放性、应用性、探究性等试题形式,重点考查学生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相关要求

(一)同一门课程由不同任课教师(或课程组)授课的,所出试题在试卷结构、题量等方面应保持统一或相当。

(二)笔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任课教师应做好监考工作。

(三)撰写论文或调研报告的课程,须使用A4纸打印,并符合撰写规范要求(见附件)

四、试卷评阅

(一)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必须公正、合理、及时评阅试卷、调研报告或课程论文。

(二)任课教师须按照规范要求进行试卷评阅,包括用红色钢笔或圆珠笔评阅试卷,认真规范书写得分与签名,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阅,严格做到卷面、题首、卷首三分统一等。

(三)调研报告、课程论文在批阅成绩的同时,要给出评语评价。

(四)凡是成绩分数改动处,必须划掉原分数,另写正确数字,并在正确的数字右下角签写改动教师的全名。

(五)阅卷完毕任课教师应认真分析试卷和考生成绩。

五、成绩评定

(一)课程成绩的评定采用百分制,学位公共课、学位基础课、学位必修课以70分为及格,其余课程以60分为及格。

(二)考试结束后两周内完成阅卷评分工作,并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课程成绩录入。

六、试卷袋装订及归档

凡考试课程试卷或调研报告或课程论文须按照要求统一整理装袋,袋内包括试题、试卷或调研报告或课程论文、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成绩单。

任课教师于下一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将试卷袋交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由所在学院负责保管。

录入系统的研究生课程成绩单下载后,加盖所在学院公章,交研究生院培养管理科一份、学生所在学院一份,分别存档。

七、其他

各学院研究生分管院长应重视对课程考试工作的领导,对研究生进行学术规范和考试纪律的教育。对于考试违纪、作弊及有其他学术不端行为者,经查属实的,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研究生院

2020615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