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副校长綦好东为研究生院(学科办)党支部上《理解我国制度优势,强化制度自信,加快制度创新》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来源:刘若斌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020年6月30日下午,副校长綦好东在燕山校区以《理解我国制度优势,强化制度自信,加快制度创新》为题为研究生院(学科办)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会议由研究生院学科办党支部书记、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马玉林主持。

綦好东首先从如何理解我国制度优势进行阐述。他指出,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中国在危难之际举国上下之力,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更加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同时也加深了全国人民对我国制度优越性的深刻理解。他进而围绕“制度的含义;如何理解我国制度优势;坚持制度自信与制度创新有机统一;高校必须强化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制度建设水平和治理效能”四个方面作了深入阐发。

綦好东用详尽的数据与丰富的实例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显著优势进行了详细讲授。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制度自信的含义,制度创新是我党与国家发展永恒的主题,因此要把握创新的需求与要求,把握创新的时机,制度才能不断完善,建立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和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并把这种制度体系转变为治理能力,从而取得制度效能。

綦好东强调,高校必须强化制度建设与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制度建设水平和治理效能。要在日常培养全过程中做好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的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加强研究生人才培养建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打造好人才培养高地和培养体系,要尊重和认识研究生的成长成才规律,并通过制度加以体现;要围绕大学的功能建设学科,不断完善学科建设制度体系,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党课结束后,研究生院、学科办全体人员结合本次授课内容与自身实际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