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Peter Ping Li教授应邀参加我校博士学术训练月并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来源:研究生院浏览次数:

1119上午,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企业管理领域李达三首席教授,美国创新领导力中心(CCL)大中华区研究总监,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终身正教授Peter Ping Li受邀莅临我校博士学术训练月活动,在舜耕校区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未来组织架构:从平台到三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明海主持,我校相关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活动

 

 Peter Ping Li的报告内容基于海尔有关人单合一模式、阿里有关中台理念、华为、京东、小米、韩都衣舍等企业的相关实践与理念,提出了三台组织理论框架,即前台+中台+后台的三台组织架构体系三台既分工又协同三台组织架构符合、扩展与深化了海尔有关小微企业+孵育平台+物联网生态的总体思路,以及阿里有关大量自主小前端,大规模支撑平台,多元富生态体系的总体思路。

报告内容丰富,知识面跨度大,紧密联系阿里巴巴海尔华为、京东、小米、韩都衣舍等知名企业在组织变革等方面的创新在座研究生深受启发,并对三台模式的划分、运作机制、创新创业规划等为题进行了提问,Peter Ping Li教授进行了一一解答。

 

 李平[Peter Ping Li]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企业管理领域李达三首席教授,美国创新领导力中心(CCL)大中华区研究总监,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终身正教授。他曾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终身正教授,以及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终身正教授。曾为下乡知青的对中国现代国情有着独特的深刻认识。此外,对中国传统哲学研究颇深的李平教授对中国历史国情有着独特的系统理解,他在美国及欧洲工作与生活长达30多年的经历提供了全球格局的视野。

李平教授的研究主题包括发展中国家跨国公司崛起战略中国传统思想在现代管理领域的应用,并在该两大领域中位居全球领军地位。发展中国家跨国公司赶超战略领域的研究主要包含国际战略型创业(原创的一带一路三阶段模式、原创的第二故乡模式、原创的跨国并购隐形整合模式)、商业模式创新(原创的巧创模式、原创的精一冠军模式、原创的人机融合智能制造模式)、未来企业组织模式(原创的内部创业孵化养育平台模式、原创的未来组织三台结构范式) “中国传统思想在现代管理领域的应用领域的研究主要包含从整体、动态、相生相克之阴阳平衡思维视角重建西方理论,以及应用中国智慧哲学体系,即以「道」为本体论,「阴阳」为认识论及「悟」为方法论,创建中国本土理论。他获得的研究资助高达565万美元,包括最近荣获的2017年度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近300万人民币。

李平教授是《信任研究期刊》(Journal of Trust Research)的创始人及第一任主编,也是《组织与管理评论》(Management & Organization Review, SSCI) 与《亚太管理期刊》(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 SSCI) 的高级编辑。他同時担任另外八种国际著名期刊的评委,曾被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协会《组织与管理评论》期刊誉为2004-2008年年度最佳评审五人之一。他也被列入世界国际企业管理150最优秀管理学家名人录。最近他荣获清华大学等单位评选的2016年度十大管理创新思想者和实践者奖(五位思想者之一),以及《组织与管理评论》期刊2017年年度最佳高级编辑。

 

Copyright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8-2019   

top